Welcome to my camera paradise!

歡迎來到雍小狼的瘋狂相機收藏園地
目前本人收藏有:

底片相機──
Agfa Optima 1035 Sensor
Ansco/Gaf Memo II Automatic
Contax T3
demekin
EXA
Holga
Holga + 35mm film holder
Holga + Polga Sun 4
Holga 120 PC (針孔pinhole)
Horizon 202
Konica Auto S3
Konica Minolta WaiWai Wide
Leica Mini
ROBOT3
Rollei Giro 28M
Vivitar Ultra Wide and Slim
Zeiss Ikon Tenax

數位相機──
Fujifilm Finepix F31fd
Panasonic LUMIX LX2
Ricoh GR-Digital II
Sanyo Xacti C1

想看相機評介(尚未完全建置)及實機拍攝照片
請點選上列相機名稱之連結
歡迎大家不吝賜教

Wednesday, September 26, 2007

Ansco/Gaf Memo II-Automatic

這台相機是美國Ansco公司跟日本Ricoh合作的半格相機
年代好像是1960年代
鏡頭是25mm f2.8 Memar
快門固定1/125
光圈則可以手動或自動
測光是用光電池測光,壞了就完了
焦距有近中遠三種,手動調焦
過片則是靠發條的半自動過片
一次上緊發條後,會自動過個幾張
然後就要再上一次發條
發條沒上的時候快門按下去也不會啟動
會變成鬆鬆的快門 :P
還有就是它的底片ISO值雖是手動
但最高只到200

除了可以調焦距之外
整體說來非常的像Ricoh的Auto-Half
聽說是介於Auto-Half跟Auto-Half S之間的機種
就是各像一半就是了啦,真奇妙
大小跟巴掌差不多大,雖然是金屬機身但也滿輕的
我覺得很適合隨興的拍攝
我在EBAY上面標到大概1000台幣左右
雖然有撞凹一點點,但功能沒影響

雖然說半格相機會節省底片
但是,對我而言反而變成肆無忌憚殺底片
所以......我覺得是有副作用的 :P

拍攝的心得是
1/125的快門滿好用的,在戶外幾乎都不會晃
在室內就慘兮兮,除非增感
而我是沒有直接用400度底片試過,搞不好效果不錯
這鏡頭拍出來的顏色滿純樸的,沒有什麼驚人效果
偶爾會有小小暗角
雖然不抗耀光但也沒有很嚴重,稍微避一下就好
對焦大致都有對到,但並不是非常銳利
近中遠的距離滿好拿捏的,適合新手操作


想看實機拍攝照片請點我

No comments: